close

《中國式相親》“爭議嘉賓”回訪:張祿體諒二姨



網易娛樂12月30日報道《中國式相親》首播掀起評論浪潮,爸媽陪孩子同臺相親的新模式成為全民熱議話題,節目中的素人也被推向討論中心。始終強調“幹活”的東北二姨、營養師母親的婚戀觀遭質疑,評論中不乏激烈言辭。兒子牽手40歲單身媽媽遭反對、“女性是否受到歧視”也都成為焦點話題。節目後,男嘉賓張祿表示希望網友理解二姨,浩然母子則敞開心扉徹夜長談。

東北二姨不能理解?“幹活”執念源於生活背景

節目中,傢長為孩子的幸福拼盡全力,許多上一代人的方式也成為當下的爭議焦點。來自東北的二姨把“幹活”掛在嘴邊,“幹活,幹活,隻有幹,才能活”,“漂亮的臉蛋產不出大米”,認為娶媳婦必須要“能做傢務”、“不能懶”。此言一出,網友陷入瘋狂討論,認為這是“對女性的符號化”,是封建落後男權觀念對女性的歧視,更有人言辭犀利,甚至偏向個人攻擊。

男嘉賓張祿也希望網友們能夠理解下二姨:“我二姨從小生活在農村,靠自己種田維生,沒有出過村子,不看電視、也不會用各種現代通信,她的概念裡面‘勞動比天大’,所以會一直強調“幹活”,其實無非希望找到勤勞、能幹的女孩做媳婦,就像許多人希望孝順、禮貌等等,不過是她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對下一代的希望和建議。”對此,節目組表示:“二姨實際是廣大勞動人民的一個代表,在她生活的年代,強調的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在她的觀念裡“勞動”是生活的重要方式。二姨非常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在物質富足的年代,她的理念可能為一些年輕人會排斥,但是回到她的生活是可以理解,你可以不同意她的觀念,但是節目組強調,打造《中國式相親》的初衷之一,就是呈現兩代人所謂的‘代溝’,很多觀念分歧都是源於生活的時代背景差異,不可能隻讓父母跟上時代的步伐,也應該提醒年輕一代多去瞭解上一輩的想法。節目是一個包容的平臺,展現百態從而反思問題,也希望大傢能夠瞭解和理解不同的聲音。

“隔閡母子”徹夜長談母親:開始瞭解兒子

因為“手涼的女孩不能娶”,“三十歲男人是現貨,四十歲男人是搶手貨”等觀點,反對兒子牽手40歲女嘉賓的浩然媽媽成為評論矛頭指向的重點。節目中浩然淚灑現場,表示從小缺少母親關愛,與媽媽實際缺乏溝通,代際矛盾也引發大量關註。

原木桌板台北|實木桌板台北


面對爭議,浩然媽媽表示大傢的討論聲會讓她進行反思,也會逐漸調整自己的認識,這檔節目和大傢的討論讓她認識到自己的一些思維的確需要轉變。同時她很欣慰:“我過去覺得自己很瞭解兒子,這次節目告訴我不是,但現在我開始瞭解兒子瞭。”節目錄制中,浩然走到臺前講的一番話,讓浩然媽媽第一次意識到,其實兒子心裡有很多想法。一直沒有或者說沒機會表達。“我對孩子缺少陪伴,平時隻是看他大大咧嘞,沒想到並不瞭解他的內心。他其實也很希望讓我知道,如果不是節目的契機,我不會瞭解他的真實想法,也不會知道我們母子之間其實是非常欠缺溝通的。我特別開心下臺後,我們聊瞭很多,還進行瞭一次徹夜長談。”得到這樣的反饋節目組表示:“做這樣一檔節目除瞭連姻緣,我們希望代際對話將幫助傢長和孩子對自己的傢庭關系進行反思和調整。”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三義原木桌板批發|三義原木桌板批發推薦

責任編輯:盧歡_BJS2771

實木桌板|實木桌板價格
arrow
arrow

    pdtvf19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