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我來到北京,和許多剛畢業的學生一樣,想在北京尋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能說我的經歷一帆風順,但經過多年的努力,做到公司的副總,並負責全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餐廳菜梯。回想這10年的時光,真是感慨萬千。

幾年時間下來,我從第一個崗位儲備幹部做起,到車間主任,到生產部,再到人力資源部,幾年時間的積累,也算是為自己練就瞭 一身功夫 ,甚至有同行企業想要 挖 我過去,這種感覺真好!

第二年,我也就按計劃開支瞭第一筆學習基金,買瞭一些適合自己的企業管理類書籍,也間或外出參加一些管理講座,這些都讓我獲益匪淺。第二年的年終獎就增加瞭,確切的數字不記得瞭,大概是三千元吧,這讓我更加增添瞭追求進步的動力,用於學習的經費投入也增加瞭,外出學習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多,學習的范圍也越來越廣,自己從中也得到瞭進步,第三年就被任命為公司生產部主任。

第二年的年終獎就增加瞭,確切的數字不記得瞭,大概是三千元吧,這讓我更加增添瞭追求進步的動力,用於學習的經費投入也增加瞭,外出學習的時間也就越來菜梯價格越多,學習的范圍也越來越廣,自己從中也得到瞭進步,第三年就被任命為公司生產部主任。

我當初的工作崗位是再普通不過瞭,名稱叫儲備幹部。所謂儲備幹部,就是企業將你儲備著,需要時再用你;到底要你做什麼,那得看你的表現瞭。試用期的那段日子是再辛苦不過瞭,具體是與一線員工一起做產品。因此,在那段日子裡,我們與一線員工同上班,同下班,幹同樣的活。記得當初一同進入公司的共有六位大學生,就在那段學習期內,其他五人陸陸續續離開瞭,離開的原因都是不願吃那苦頭。因此我在沒有受到任何競爭壓力的情況下,理所當然地成為瞭新建車間的車間主任,任命書下達的日期距離進廣時間也就三個多月。

試用期,多少人在這段時間內望而卻步啊!很多人頻繁換台中電梯公司工作都是因為沒熬過試用期。在我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之後,我更深地體會到這一點。我經常要為企業招聘一些人才,也偶爾會到人才市場去招聘。看那人才市場內,應聘場次越來越多,應聘人員也是越來越擁擠。但凡一個崗位需求,可謂是應者雲集,但同一個崗位,很多單位並不是第一次招聘,而很多人也並不是第一次參加應聘瞭。


5 18國際博物館日 當天,故宮博物院多項活動同步推出,讓觀眾與博物館有效 連接 。其中故宮博物院與鳳凰衛視聯合打造的高科技互動藝術展演《清明上河圖3.0》於箭亭廣場開幕。觀眾可以通過故宮票務網站免費預約體驗展演。


即日起,市交管部門瞄準六類交通亂象,集中開展百日攻堅行動,全面規范道路通行秩序。圖為朝陽交警在大望橋為遵守交通法規的市民送花。首席攝影記者吳寧/攝

創業在北京



那一年年底,我領到瞭來北京之後的第一筆年終獎:1200 元。我當時就給自己立下規矩:每年領到年終獎後,都不要用獎金購買年貨或者外出旅遊,要全數存入銀行,作為新一年的學習基金,並且按計劃開支,保證專款專用,可超支,而絕不節支,以此期望自已能在北京不斷成長。

姓名:劉耀興

在這10年多的時間裡,我也有過一次跳槽的經歷。但我並沒有因為 高薪 的許諾就去外地的同行企業。我仍在北京,我看重的是北京良好的人文環境、企業發展的高速度和以後不需再跳槽的前景!

幸福很簡單,創業來北京!在這裡,我學習著、進步著、快樂著,並且不斷期待著

昨天,故宮熙和門,雙榆樹第一小學近200名一年級小學生參加入隊儀...

頭條推薦 18-05-19 00:14

核心提示:

頭條推薦 18-05-18 01:12


磨豆制漿、點漿壓榨、360度全息影像前看腐乳制作 第42個 5.18國際博物館日 來臨之際, 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課程實踐基地 在北京市腐乳博物館掛牌。昨天,百餘名小學生走進實踐基地,學習參觀腐乳制漿、制坯、前期發酵、後期發酵的全過程。據副校長孟祥蘭介紹,老字號非遺文化的學...

頭條推薦 18-05-17 00:54


昨天,4名志願者帶著種植的蔬菜走出“月宮一號”。 北京晨報記者 李木易/攝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內,備受關註的“月宮一號”再次緩緩開啟艙門,劉慧(艦長)、劉佃磊、胡靜斐、高寒4位志願...

頭條推薦 18-05-16 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tvf19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